close

檢視相片

語言的重要性從職場徵才就能看出,不少公司都會要求履歷中要附上英文自傳,不過,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履歷截圖,求職者在中文自傳中透露自己在澳洲待了半年,回台後急需一份工作,但引人注目的是,求職者在英文自傳中只寫了「一個字」,爆笑亮點讓網友直呼:「Skr完勝!」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檢視相片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從他翻拍的求職履歷上可見,對方在中文自傳部分表示自己去澳洲半年剛回來,目前待業的他急需一份工作,最後還誠懇地說,「希望給我個機會,讓我勝任你的工作!我肯學肯努力~會把你給我的工作做到好」,100字以內的自我推薦,看起來相當渴望這份工作,但繼續往下看卻令人傻眼,因為該名求職者在英文自傳欄中竟然只寫了「hi」一個字,讓原PO不禁笑說,「這個英語程度應該可以錄取!」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檢視相片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檢視相片

網友看到這超簡潔的英文自傳都笑翻留言,「開頭要大寫啊」、「Skr完勝」、「無敵了」、「應該連通知面試都收不到」、「感覺我的英文程度比你好一點,至少要來個How are you?I am fine.」、「面試官:bye~」、「這個國文程度我覺得也可以錄取」、「來吧,你這英文很適合當保全」、「可能去澳洲只是學習如何擠牛奶的」、「簡短扼要!錄取了。」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、貼圖/Hiking授權使用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大多數人找工作的第一步,通常都是投履歷,等待面試機會。不過,台中一名老闆近日早上一開店門,竟只看到了一張超薄「日曆紙」,上面寫著履歷資料,但當老闆打電話給該名應徵者時,發現對方不僅已經是29歲成年人,且態度也相當不友善,讓他超傻眼決定將照片PO上網。

▼台中一名老闆收到「日曆紙」履歷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檢視相片

該名老闆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貼文表示,表示自己當天一早開店,就收到面試者的「履歷」,而且竟然對方竟然在一張單薄的日曆紙上,留下姓名、電話以及地址等基本資料,最後更霸氣十足地寫了12個大字,「我要來這裡上班,希望錄取我!」

收到這種特別的履歷,讓老闆忍不住感嘆,「這年頭還有這樣應徵的」,本來認為對方應該是亂槍打鳥的方式找工作,但又想說對方也可能緊急需要一份工作,便好心地回撥電話給應徵者,萬萬沒想到,得到的卻是對方不友善的回應態度,讓他相當無奈「感覺他就是是惡作劇,應徵無數第一次看到這款的。」

▼其他網友也有收到類似誇張的履歷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檢視相片

網友們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回應「沒有尊重店家也沒有尊重自己」、「令人印象深刻的履歷」、「覺得老闆脾氣好好喔」、「像小學生來面試的」,但也有人提問「弱勢族群嗎?不然很難想像會有人這樣寫」,或是年輕的小妹妹,但老闆則回應表示,「29了還這樣我也是醉了。」,但也有人收到類似的誇張履歷,直呼「心臟要很大顆才行。」

此外,有人注意到「紙履歷」的字跡並不好看,「字太醜,刷掉」、「字也寫好看點嘛」,但老闆卻直接打槍回應,「字漂亮可能也不會錄取。」,笑稱自己根本遇到20年前的小學生。

更多東森新聞報導

沒風雨…唯獨他「爽放颱風假」卻剉咧等 網笑:準備履歷吧

《與神同行》紅毯走40分玩自拍!男星問題被打斷 黃子佼罕見動怒

害怕看牙醫 25歲女口腔石化!4分半洗牙影片超療癒

更多新聞報導

女店員挺雪乳做早餐 邪惡視角網暴動
日本國旗在南京升起 陸網友崩潰了
吃醋爸媽只愛弟弟 女童淚拖行李離家
蹲路中央拍照 司機怒持鐵棍毆打遊客
吃了隔夜西瓜 小腸70公分壞死切除

______________

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 Yahoo論壇!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BE%B3%E6%B4%B2%E5%BE%85%E5%8D%8A%E5%B9%B4-%E4%BB%96%E5%AF%84-%E7%A5%9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bxnhjdmg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